刀刀

今朝有酒今朝醉

给你宇宙「水星」

娱乐圈AU 刘长健X毕男 

已婚影帝男演员X离异翻红女演员 或许 您可以把这篇当同名同姓的原创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老是想写非单身谈恋爱,我争取我保证这一篇让影帝先离婚

另:章回题目无其他意义,就是给你宇宙罢了

这一章很短,因为是我修改了一下之前试发的内容,有添有减,先发出来听听意见,当然我也不会改我写好的后一章

-

      北京,大兴,星光影视园。 

     “刘老师。” 

      节目组派到西侧门接刘长健的艺人统筹是个大学没毕业的实习生小姑娘,是奔着增加见爱豆的机会才勇闯娱乐圈的。只可惜虽然身处还算热门的网综部门,但和在娱乐新闻媒体实习的姐妹相比可以说是基本见不到流量,而这回又被派来负责老艺术家,她有些害怕,但还是在她拉开商务车的门的时候立刻朝里头喊了一句。 

      这年头,但凡娱乐圈的人都能被尊称一句老师,不过她觉得也就何炅何老师和大张伟大老师能得到此称呼,毕竟一个真做过老师,一个可以说是人生导师。只可惜他们这个新综艺,两大综艺顶梁柱一个都没来。 

      但刘长健也基本可以算位老师吧,小姑娘想。毕竟连续五年凭借其饰演的硬汉角色入围多项含金量大奖,其中三部作品甚至还跑到国外溜了一圈,而今年年初,刘长健也凭借驾驶轰炸机的飞行员一角跻身三料影帝行列。三料影帝什么概念,国内电影奖有含金量的能拿的都拿了,而且他还捞了几个国外奖项的提名,在电影圈中,以他的年纪能得到这样的荣誉,也可以算得上是年轻有为了,尽管刘老师年逾四十了。 

      小姑娘脑袋里的八卦转了好几圈,刘长健的助理和经纪人的头发才终于接连扫过她抻着胳膊举起的、虚虚挡在车前的流程单。紧接着,刘长健终于也弯着腰下了车,他单手系了大衣的第一颗扣子,稍一颔首,算是给眼前脸红扑扑的工作人员打招呼。 

      “刘老师……刘老师,刘老师不好意思,因为这次咱们嘉宾彼此之间是保密的,现在咱们化妆间已经有艺人在化妆了,所以麻烦请您先移步休息室稍作休息。”刘长健步子快,三步并两步进了楼,小姑娘不得不一阵小跑跟着他的步子挡他正往化妆间的去路。 

      “那我们就先去休息室。”刘长健依然是一脸冷漠没说话,倒是经纪人一边开口一边走近挡到了小姑娘和刘长健中间,面色不善。 

      “不好意思,那刘老师您这边请。”小姑娘看了一眼刘长健,最后还是先引了经纪人往前走。 

      “我们节目下午四点开始录制,要不安排刘老师三点半化妆……就提提气色。” 

      “可以。”刘长健助理听完时间便开了门要送客,小姑娘哪敢久留,提了气赶紧退出房间。 

      “明晚唐导约了我吃饭。”等门关上,刘长健才从微信里抬了头和经纪人李堂说话。 

      “但您明天下午三点有一个采访。”李堂看了一眼手机备忘录里的工作明细,为难地开口。 

      “没事。”刘长健不为所动,重新低下头刷手机。 

      “是和您说上次那个本子的事么?”经纪人斟酌着又开口了。 

      “对,那刚好,你明天也跟着去。”刘长健又给他的这个曾被粉丝怒斥“毫无作为”的经纪人临时安排了个工作,可经纪人哪敢说什么,自立门户自谈资源的艺人,经纪人不过就是刘长健手上的筛子和盾牌,过滤掉不必要的应酬交际和无聊的商务合作,再挡一挡遇上个谁都要加一下微信的同行和网红。 

      “您真不考虑上周给您的本子么?” 

      “文艺讲究百花齐放,文艺工作者也不能连着吃老本。”刘长健把手机屏幕上闪着的百度搜索页面关掉,闭目凝神。 

      李堂没敢再说话,虽然他很希望刘长健能趁着影帝热度签下他看好的本子,毕竟这种类型是刘长健最擅长的,而这种题材也是最容易爆的。现在这样的一个环境,红就拥有一切,糊就算再有演技再多奖项也是白搭。只是刘长健似乎真是准备好了要转型,不仅拒绝了所有硬汉角色,还愿意搭人情陪导演试水电视剧,更匪夷所思的是,刘长健居然会接这样一个讨论谈情说爱的真人秀综艺,还试图瞒着他。 

      “小陈,下午几点录制?” 

      “说是四点,录完了怎么着也得七点了,所以我这边就拒绝了后援会那边想要做的一个粉丝见面,因为这边也挺偏,怕结束以后大家回程不安全,也跟您说一声。而且本来她们还想做应援,我也说了下次。” 

      “都是小孩,上次在长沙搞那么大阵仗,让她们以后别费钱了。” 

      “您也得习惯,现在就是这样一个趋势。” 

      毕男睡醒换了个姿势继续缩在车窗旁问忙着微信办公的经纪人陈恬。毕男现在这个经纪人是曾经带过她的经纪人之一,那会她作为一个曾经拿过奖却因为年龄到了而没什么资源的大龄艺人,向来不受重视,给她配的经纪人往往还带别人,而执行经纪也是个没数的,甚至她上一个经纪人完全没有精力顾她,别说好的影视资源,就算是商业站台也蹭不到一个。 

      不过好在她结婚了,本来就是以家庭为重心,那几年她也没太把娱乐圈的事业放在心上,可她后来又离婚了,事业爱情双重打击,她落魄得在公司年会上别说穿品牌下一季度新款了,她甚至只能穿两三年前的衣服。 

      但是天无绝人之路,好歹她也曾奖项提名双丰收,在和几个旧相识的导演吃了几餐饭后,终于被推荐到去拍电视剧。那会的她也算是豁出去了,明知道拍了也不一定会播,她还是低价接了这部剧的女三号。虽然她的戏份不多,但是巧就巧在女三不是恶毒小三企图上位,也不是白莲花和玛丽苏,而是一个第一集就离婚、整部剧都在职场披荆斩棘的高知独立女性。而因为她所饰演的角色讲的关于独立女性的金句和她的御姐气质,她自认为是毫无征兆地红了,而这部剧也居然是因为她爆了,完美人设的新人女主和加戏的女二倒显得黯淡无光。 

      自此以后,毕男的生活开始围着商业站台与各家媒体采访连轴转,甚至连春节都只是在家匆匆吃了顿年夜饭。而她终于在受不了自己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的时候,挑选了陈恬做她的经纪人。为什么挑陈恬呢?第一个原因是,陈恬曾经做过她的经纪人,虽然陈恬把她当积累工作经验的跳板,没几个月就离她而去,第二个原因就是,当她联系陈恬的时候,陈恬的第一句话是:姐,你想和公司解约么?如果你想,我们一起。 

      陈恬比毕男小几岁,三十出头而已,但是脑子活泛,嘴皮子也利索,以前在时尚杂志实习,又去奢侈品牌公司做过公关,人脉资源也广,进了娱乐圈以后心细机灵眼里有活,没几年就从宣传经纪干到了执行,前年开始也带起了流量。但是她不喜欢现状,总想找个不需要她半夜被一个电话call起来只是为了商量被锤谈恋爱的对策的艺人,而刚好,翻红的毕男挺合适,30+的女艺人总好过不懂事的年轻男艺人。 

      两人一拍即合,到期解约,成立工作室。陈恬把手底下带的魏音也拉来做助理,她们第一个活就是品牌方邀请米兰看秀,这是陈恬靠攒的人情换的。于是出发那天,首都机场,穿着品牌下季度新款的毕男亮了相,半夜蹲守的营销号发了没怎么修的图也转发过了千,隔天和品牌服装设计师共饮佳酿的精修图在发到了新开的工作室的微博上,不出一小时,工作室微博的粉丝立刻过了万。而回程落地,到达口等了三个专门拍毕男的小姑娘和十几个举着手机的粉丝,毕男签了名又合了影和魏音坐上车时,早归整好粉丝送的礼物坐在车里等的陈恬举着手机冲毕男和魏音说:成了。 

      为什么成了呢?超话三个热度高的微博来源于三个新成立的图博,发博不过几分钟转发就过了50,而他们不过才出了停车场,转发过百,等他们到酒店准备下一场活动的妆发时,一个图博后来剪辑好发出的微博故事因为被营销号转发破了千,而这则视频故事只是毕男从到达口走到停车场一路的笑容剪辑。 

      那么又是什么成了呢?是陈恬对毕男的规划成功了。在娱乐圈,一个好的经纪人太重要了,拎不清和没手段基本上可以告别娱乐圈,陈恬带过流量,她知道现在这个圈子最重要的是什么。粉丝在这个圈子或轻或重,粉丝给明星贴上了很多标签,但是成也靠粉丝,是资方考虑市场以后选择毕男的标准。所以毕男能够上热门综艺,也能够接洽各种看似会火的剧本。 

      “明天除了SKP的站台还有什么活动么?” 毕男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气泡水问。自从她的生活被工作包围起来以后,含糖饮料是不可能再碰了,只能靠喝气泡水假装碳酸饮料。 

      “明天上午九点化妆,十二点半活动,四点一个专访,稿子已经审过了,晚上您见导演。” 

      “好,如果明天顺利,就可以把其他意向推了。” 

      “肯定会顺利的,毕竟您和导演上次聊得很不错,而且明天投资人也在场,我还听说本来一直没定的男一也会来。” 

      “男一是谁?” 坐在副驾驶的造型师梁一突然问道。 

      “微博上说的是刘长健,新晋三料影帝,说得有鼻子有眼的。” 正刷着微博的魏音立刻回这位从来眼里只有男人的团队新聘造型师。他也算是陈恬的人脉之一,以前给杂志拍照,后来开了工作室单干,不过现在忙于陪着毕男到处跑,据他本人所说,工作室很有可能今年年内黄掉。 

      “我记得他好像是个特型演员?而且影帝级别应该也不会看得上这种类型的电视剧吧。”毕男是听过刘长健的,不过刘长健一直是电影咖,和她不算一个圈子,她根本不信忙着刷奖的电影咖也会下凡拍电视剧。 

      “吃饼定律之一,这种看起来越不可能的料就越真,”混迹娱乐圈多年却也不过二十五岁的小助理语重心长地给大家科普,“可能人家就是年纪大了,不想拍那些打打杀杀的,而且我看兔区说因为他拍的那个轰炸兵,本人受了很多伤,可能团队也是不想让艺人再冒险了。而且这个本子不也是制服?反正都在天上飞,一个意思。” 

      “机长能和部队飞行员一样么?”毕男翻红以后很快被懂很多的助理灌输了很多饭圈用语,这些天终于能听懂助理说的话,甚至也会试着活学活用。至于说到这个料,毕男还是不相信刘长健会签这部戏,毕竟他扎根大荧幕以后,就没怎么接过感情戏,而这部戏感情戏不少,还有一些大尺度。 

      “说不定是真的,你看兔区这个帖子还说刘长健也接了咱们要去的这个综艺。” 魏音突然拍了拍自己的腿,仿佛是发现了新大陆。 

      “这楼懂这么多,别是他们团队自己放的料吧。“造型师修完指甲吹了吹灰接了茬。 

      “他经纪人是李堂,不可能的,李堂那么佛系的人,能想到这种宣传的招就怪了,”陈恬接了话,完全否定,“不过小魏说得也没错,或许是哪个憋得受不了的业内回的,而且现在上网综的不也越来越老龄化了,三料影帝综艺首秀,这噱头也不错。” 

      “但是上周瓜组举办的第一届评比惜字如金的男艺人,他可是名列前茅……哎对了,他是已婚吧,参加这节目好像也合适。”魏音正飞速切换着打投小号给自己喜欢的明星控评点赞,但也不妨碍她参与八卦。她实在是喜欢这份工作,忙归忙,但是闲下来,团队氛围太好,她能追星工作两不误,真的是太幸运了。 

      “你不是八卦小能手么?他结婚了,年初新晋三料的时候就被扒了个底朝天,老婆圈外人,结婚十几年了,不过没扒出来有孩子,说是夫妻感情不睦,已经分居,他和前阵子刚宣布结婚的影后宋薇、现在正拍国师新电影的陆云曦都传过绯闻。” 造型师打开豆瓣把收藏的帖子翻出来递到后排给魏音看,魏音眼没抬手也没接,倒是毕男有了兴趣接了手机看起来。 

      “现在网友真厉害,说得有鼻子有眼的。” 毕男一目十行看了看,果然八卦是最有趣的。 

      “我怀疑这些人是真住哥哥们床底下。”魏音完成今日打卡,在车还有五分钟到目的地时拔了充电线,收好手机,准备就绪。 

-

非业内非staff,bug无数,望圈内人海涵,权当看个笑话 

还没想好后续发展,写一步看一步吧

评论(12)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