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刀

今朝有酒今朝醉

给你宇宙「金星」

娱乐圈AU 已婚影帝男演员X离异翻红女演员

另:章回题目无其他意义

-

       毕男到录制棚时是下午一点半,负责对接的工作人员直接领了他们一行人去化妆间准备化妆。因为她自带了造型师,节目组配的化妆师只是打了打下手便没什么事地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玩起了吃鸡游戏,魏音也趁着此时轻松顺便和化妆师打起了匹配。

        “陈姐,打扰了,想问一下您和毕老师现在方便么,想和您跟毕老师再核对一下今天的节目流程。”节目组的编导敲了敲门进来,这是她实习期通过以后第一次独立负责和艺人沟通,不过她刚在刘长健那里处处碰壁,换了间屋子更是卑微小心,生怕继续被拒绝三连。

        “不打扰,不打扰。”毕男确实因高冷又大杀四方的角色而红,但本人却不像剧中那么满身棱角,反倒是温温柔柔地让小姑娘进来。

        “之前也和陈姐有说到,由于我们节目主题曲是四位嘉宾分开录制,最后统一和声的,所以今天我们也暂时不在录制之前安排咱们艺人见面。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录制,首先会有一个彼此之间熟悉的过程,我们主MC是梁栋梁老师,听梁老师说他和您认识多年……”

        “你们可得感谢梁栋,要不是他,男姐可不会答应来上综艺。”

        魏音打完一局有些累,把手机放到桌子上便搬了个椅子坐到毕男旁边搭话。的确,毕男和梁栋算是老友,早年录制综艺节目时和他太太师杨结缘,一来二去便在见证两人爱情之下与梁栋也变成了朋友。魏音说得没错,毕男接这个节目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梁栋是主持人,她重新涉足综艺作常驻的首秀有朋友陪伴是最好不过。

        “是是是,梁老师再三叮嘱我们让我们照顾好毕老师,”编导看了一眼依然笑意盈盈却不接话的毕男,继续说,“我们熟悉之后会一起看咱们节目拍摄的六个素人的影像带,这是素人的文字资料,您可以先看看,不过我们在节目中也会有这六个人的介绍性小短片。”

编导把准备好的抽页夹递给毕男,毕男大致翻了翻,觉得眼前的小孩还算有心,一些重要的点都拿有色笔画了出来,甚至一些地方也作了标记。但她前一晚读剧本读得头大,这些小字还是看不大进去,她索性把这些东西交给十分感兴趣的魏音,等编导继续说下去。

       “然后这一份文件是我们整理的第一期节目我们可能要聊的一些话题,您看您有没有什么比较介意的内容,我们可以再作调整。”

        毕男接过工作人员递上的另一份抽页夹,但也只是粗略看了几眼就交给了经纪人。

毕男接的是一档恋爱观察真人秀,名字叫《致姗姗来迟的你》。节目标签是聚焦大龄青年情感问题,请了六个二十八岁以上的不同行业的素人,安排他们住在同一栋公寓,最开始是随机搭配约会,但是之后会安排共同交流,可以更换节目组最初定的约会对象。这类节目并不是第一次做,之前也有类似的综艺,但他们这一档总要有个新意,比如问一问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结婚了,都愿意一直单身下去。

        陈恬认真地看了每一个引导话题,但对于一些婚姻探讨话题有些拿不定主意。她其实有些生气,因为她在和节目组沟通的时候就强调了尽量能够把这些敏感话题避开或婉转提出,毕竟现在团队还没有对毕男给出一个足够合适的人设定位,一直是走一步看一步,本来是想着反正一直主要以活动和飞行嘉宾录制节目形式露面,并不太影响她的发展,但下一部剧和下一部常驻综艺将会对她的人设非常有导向性,而婚恋节目最不可或缺的话题就是艺人本人的婚恋观,但毕男离婚了。

       “你看看我给你画出来的这几个问题。”陈恬拿笔给关键词画了圈,重新把资料递给毕男。

       陈恬没办法生气,只能选择妥协,因为她的艺人近期热度再高,也只是一个刚刚翻红的艺人而已,请毕男归根结底就是因为她所塑造的角色和她本人离婚的特质。而事实上毕男本人也很清楚节目组请她的目的,大龄女性、事业第二春、离异,这些关键词放在她身上就是话题,尤其现在网络论坛上对女性权利的探讨越来越多,那她作为典型出现在一个本就把重点放在大龄青年的婚恋节目上,是更具话题度的。其实团队最开始是多有考虑的,他们更希望毕男参与一些旅行类或竞技类的综艺,只是现在棚录观察+素人的真人秀很火,而且并不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还能为她在后续拍戏期间增加一些曝光率。因此经过多重考虑,团队最终还是签下了这一档即时播出的综艺,这是毕男目前最好的选择。

        “我没意见。”

        毕男从那几个红圈看出了经纪人的顾虑,那些红圈标注的是关于闪婚闪离、家庭主妇和婚内出轨。毕男离婚这件事本来足够低调,因为前夫是圈外人士,但就在她那部剧播出后,她被路人拍到去民政局离婚的一张旧图突然上了热搜,那张图没有标注拍摄时间,发图的也是一个刚刚注册的小号,很显然,她似乎是挡了别人的路。那时,她不得不向陈恬求助,商议出一份声明算作解释,而也就是因为这件事,毕男开始无条件相信陈恬,并迅速解约成立工作室。

        毕男和前夫曾经还算恩爱,他们是她在获得权威奖项后相遇相知坠入爱河的,短短三个月她便决定结婚,还在结婚后决定减少工作回归家庭。当红演员放弃资源与人气是非常需要勇气的,因为这意味着,你正式宣布主动掉队,所有资源都会远离你。然而婚姻中如果一方持续示弱,天平就不再平衡,失去光鲜的她在柴米油盐之后不止一次发现丈夫撒谎和出轨,她最终不堪忍受,决定离婚。然而这一决定她光下决心就花了三年,因为她需要靠复出来维持她未来的生活,然而她婚后便很难再接到她的年纪本该合适的角色,她只能在家长里短和为人父母之间选择,而当她离婚,便更有可能更加无法得到圈内本就不公平的对待。但是幸好,时代在变,风向在变,机缘巧合,她靠一个别人不愿争抢的女三号翻红,使她如今能够悠闲地坐在化妆间,看到这些争议话题。对她来说,事业的第二春也是她的第二人生,她没什么可担心的,也没什么不能说的。

        “好,谢谢老师配合,等毕老师这边化妆结束,麻烦和我们工作人员说一声,我们带您先去休息室休息,我们是四点左右开始录制。”

        “好,谢谢。”魏音起身送了送人,顺便把化妆师也送走,然后重新拿起手机刷起微博。

        “也不知道这个节目组保密的意义在哪里,明明都已经知道了,当我们艺人不上网么?”魏音靠在沙发上,终于开始吐槽。

        “节目组要保密的又不是男姐,人家是要保密两大流量好么。”梁一看了看镜子里的毕男,觉得眉毛还需要再修一修。

        “俩人站子都拍了上下班图了,还保什么密。”

        “哪两个流量?”毕男觉得重新调整后的眉毛果然顺眼很多,向梁一使了个眼色便问魏音。

        “徐奕辰和黄佳啊,”魏音点开关注列表,找到了早先关注的徐奕辰的大站,一刷新便咂咂嘴道,“得,徐奕辰的站姐还拍到今天徐奕辰的上班图了,这是在哪儿拍的啊,节目组都没发现么?站姐太厉害了,我respect。”

        “你能解释解释俩人是谁么?男姐又不像你一样认识那么多选秀明星。”梁一非常不满,以至于手里的四宫格散粉掉到了地上。

        “我非常怀疑你自诩服化造型摄影样样精通是不是真的,怎么连散粉都拿不住,”魏音不甘示弱反唇相讥,但是看到陈恬瞪过来的眼神,她还是立刻吐了吐舌头给毕男解释,“就是年初有两个很火的选秀综艺,选男女团的,他俩是属于人气很高但是没有大树可靠那一挂的,不过虽然没拿出道剧本,但这一波虐粉和还算不错的业务能力,他俩算是今年非常红的新人了,有个词怎么说来着?”

        “风头无两。”梁一捡起了散粉,非常紧张得看了看没有什么问题,才接了话。

        “那现在就差一个人不知道了,不会真是刘长健吧。”魏音继续刷着微博搜这个节目,可惜点开营销号看评论时,评论里只有粉丝控评,一点有用信息也没有。

        “这不是挺好,两老两小。”梁一在毕男点头认可后算是收了工,终于拿出手机靠在桌前点开ins给刚刷出来的猛男图点了赞,看了一眼开始翻看素人资料的毕男,非常找打地说。

        “我们老板很老么?风华正茂好么!”魏音转身便要打嘴毒的梁一。

        “是是是,风韵犹存。”梁一灵巧地躲过化骨绵掌,从桌子上拿走一张毕男看过的资料纸看,“六个素人也太多了,要我说就应该只有四个人,万一彼此都看对方顺眼呢,四角恋还不够节目组炒话题度的么?不过这里面的男的我都看不上。”

        “人家好歹还能凑三对,你呢?无1可靠。”魏音终于找到了还嘴的机会,果然梁一摆臭了脸,要毕男给他主持公道。

        “毕老师,您这边化妆好了么,您看您如果这边好了的话,我带您去休息室先休息一下,我们准备了水果和咖啡。”毕男刚准备开口便听到有人敲门,果然是工作人员让她准备录制,她点了点头示意稍等,然后冲着梁一说,“等下部戏,争取接个在东北的,让你有点1靠。”

-

又是一章介绍背景内容。

评论(28)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