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刀

今朝有酒今朝醉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 那一天 那一刻 那个场景 你出现在我生命

    从此后 从人生 重新定义 从我故事里苏醒 」

-

“快点,快点,要迟到了。”

“急什么?你不会真的要参军吧。”

毕男的室友一下课就被毕男拉着跑到学校报告厅,不过她们悄悄溜进报告厅还是被发现了。

“居然来了两个女同学,来上台上来,女飞行员可是非常宝贵的。”

全场看向站在门口的毕男和毕男室友,毕男的室友在心里骂了数学老师一百遍,因为要是数学老师不拖堂,她就不会如此尴尬了。

“这位同学,你叫什么啊?”

“毕男。”毕男接过穿着空军制服的两杠一星的话筒,因为跑得着急,脸红扑扑的,被灯光打得发热。

“另一位同学呢?”

“不重要不重要,我是陪她来的,她志愿加入中国人民空军。”

“那毕男同学,为什么想加入空军?”

“因为……因为……”毕男突然被问蒙了,她紧张地捏着校服的衣角不知所措。

“因为她觉得部队的小哥哥超级帅,就像台下的那位。”毕男的室友突然抢了话筒说。

台下的那位飞行员突然被提及,只好暂停了记录笔记,抬头向台上看。台上灯光灿烂,烫红了台上那个突然看向他的女孩的脸颊,他坐得端正,朝她点了点头。

“不是,不是……因为我非常热爱蓝天,也想要……为我们的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

“说得好,咱们军区今年,难得一次招女飞行员,就能吸引到如此优秀的毕男同学。”

两杠一星非常高兴,借着毕男的参军理由继续对着台下清一色的男同学继续宣讲了下去,而毕男和她室友因为到迟了没有其他座位,便被老师安排到了第一排。毕男坐到了方才给她鼓励的飞行员的旁边。

“谢谢。”

“什么?”

“没什么。”

报告会结束,毕男接过了两杠一星亲自递给她的宣传册,她想了又想还是对着那个年轻俊朗的飞行员道了谢。

“小刘,给人家留个联系方式。”

“我的?”飞行员被首长叫到便是一愣。

“什么你的,留个咱们招飞办公室的电话。”两杠一星拍了拍一杠两星的肩章。

“哦,好。”

“兵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毕男脸红得透顶,毕男室友看在眼里,直接替毕男开口。

“刘长健。”刘长健写好电话,想了想还是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笔锋流利,遒劲有力。

“哥哥好帅,是不是部队所有飞行员都像哥哥这么帅啊。”

“你闭嘴吧!”毕男接过纸条,鼓起勇气抬头看了一眼被遮挡在帽檐下的刘长健,然后拉着室友的手就想要跑走。

“哎!毕男。”刘长健叫住了这个莫名其妙就记住的名字的主人。

“怎么了?”毕男回头,黑亮的眼睛望着刘长健。

“希望你,梦想成真。”刘长健站得笔直,望向阶梯上的女孩。

“谢谢。”毕男展了笑,拉着室友快步离开,消失在报告厅大门的那团光中。

-

“毕男,谢谢你们。”刘长健紧握住毕男的手把人拉入怀中。

“刘长健,也要谢谢你。”毕男没有拒绝刘长健这一越矩的拥抱,同他相拥。

“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也是我应该做的,但我还是要谢谢你,谢谢你的祝福,我如愿以偿。”

短暂的拥抱结束,刘长健重新望向毕男,她黑亮的眼眸盈着泪光。

“没想到你还记得,当年你既没有交报名表,也没有打来电话。”

“早知道,我就打电话了,我本来想打电话说,家里人不同意我参军。”

“没关系,民航同样也实现了你的梦想。”

“是,所以我说,如愿以偿。”

“嗯,走吧,我们去给乘客,道个歉。”

刘长健带着毕男走出机舱,他先看到舷梯下聚集的乘客,然后看向远方升起的太阳,那团光晕像极了那天。

不过,那团光这次没再带离那个女孩,那个女孩如今变得更加勇敢,还站到了他的身边。

-

睡醒后的一个脑洞,完全没过脑子

评论(11)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